首页>>正文

留言本

2010-09-20 09:58:40 评论(0)

 姓名 *
 邮箱
 网站
 留言 *
* 必须填写

(729)
(679) tarrylulu
Tue, 4 November 2008 10:19:38
url  email

你真的好厉害~~羡慕~~是不是要经常看书学习的呢?

何文超回复:呵呵,谢谢!不过,其实我并没有经常看书。



(678) sunkai
Sun, 14 September 2008 23:00:06
url 

学长,教育技术专业都包括什么?


教育技术专业学出来是不是就是从事学校的信息中心工作吧?

教育技术专业里面包括灯光 音响,导播,方面的知识吗?

何文超回复:这似乎是一种误解。教育技术的核心理念是用某种方法提高教学的效率,我在这领域里学习了很多教育设计和认知心理学的理论,基于这些理论,你再根据给定的条件(例如课程内容、学习者背景、能占用的资源等)来设计出一个 解决方案,而这个方案则可能包含了对信息与通讯技术的应用。例如你可以用wiki来支持多人合作撰写一篇文章,但是这不仅仅是写一篇文章这么简单,你还需要使用知道如何组织整个教学活动,你也要知道学习者完成某个任务的意义是什么,他们的认知状态如何,他们能达到什么学习效果等等。回到你给出的那个情景,教育技术可以说是关于设计出各种设施如何运用在教育活动设计中,而并不是纯粹地把设施管理起来或者用起来。



(677) weiwei
Thu, 28 August 2008 10:59:08
url  email

你好,在你的个人主页上看到一篇辩论立论稿,想请教给问题:“树立崇高的理想对学习有害”这个论题怎么破啊?我们是反方。
如果有能给点建议的朋友也请多多帮忙!先谢谢各位了

何文超回复:请问你们的已经想出来的破题方法是怎样的?



(676) 子学
Sat, 2 August 2008 11:08:58
url  email

百度知道里,看完你的奖学金申请书范文才进了你的主页,申请奖学金真的要求那么高吗?看来我得加倍努力啊!

何文超回复:事实上你必须了解清楚每一种奖学金的评比标准,找到那些指标,然后对照自己的情况来对那些指标作出反馈。有些奖学金的评比标准是依靠在案的学习成绩来作出决定的,那么这类奖学金的“申请书”仅仅是一种形式;有些奖学金是不依靠分数来定的,那么你就需要在申请书上下很多功夫。



(675) Henderson
Sat, 2 August 2008 11:08:05
url 

这也只不过是它圈钱的另一个手段,因为交了学费它可以拿来收利息,或者进行其它投资。以前我们也是每年都提前一个月交学费,都没说什么,但或许是我们太过于沉默了,这次变本加厉,竟然离谱到提前三四个月交学费。而且学费还是丝毫不减,一万八千五,因为当初说过,如果不出国就是国内金融,学费只是一万三千五。但学院圈钱圈疯了,一点都不管了!!!!

何文超回复:虽然我已经毕业了一年多了,但是我印象中每年一万多的金融专业并不在国际金融学院里,而是在商学院。国金的学费应该是每年两万八的。

至于提前交学费的问题,我想每一项教育服务都是提前收费的,我也相信大多数大学都是需要提前交学费的,有定期经费来源的传统公立大学也应该是提前就可以获得那笔经费,而不是等开学后才能拿到的。教育服务与菜市场里买猪肉是有本质的区别的,你买猪肉你可以让别人把肉先给你割好称好包装好放到你面前,然后你再付钱,一旦你改变主意不想要那块肉了,你可以转身就走,卖肉的人可以把那块肉卖给其他顾客;而教育服务并不是一种具体的物品,它不是说采购就采购说卖就能卖,如果你作为一个领导,你按照现有的学生规模去规划下一个学期的课程、师资、设备、材料、活动等并且实施了采购后,如果资金不能提前到位,这个规划的实施必然陷于被动,比如如果你手上没有15万,你是不敢签约聘用一位年薪15万的老师的,哪怕你相信未来几个月内资金可能到位,哪怕你相信如果你现在不签这位老师,他(她)可能会到其他大学去。为什么不敢聘用?因为老师提供的教育服务不可能像猪肉那样转卖给下一个顾客的。

关于利息和其他投资,我想这也是正当的。一个学院的领导是有权把资金运用在有利于学院发展的地方上的,哪怕放在银行收取利息也是一种管理上的决策。如果学院希望达到相同的财政效果而同时要满足你“不要提前交学费”的请求的话,那么他们可以把学费的数额提高来弥补潜在的利息损失的。

这位同学,我并不是不站在学生利益这一边上,我也是学生。学生与学院之间在某种意义上是对立的,一方希望迟点付钱和付少点钱,一方希望尽早收钱和收多点钱。但是我们主张我们的权利的时候,是否能够寻找更有力的理由呢?我看了你的两条留言,我找出你们学院的唯一问题就在于缺乏清晰的政策,这种政策应该能让你在选择这所大学和选择你的专业之前就能清晰了解到你未来四年内每个阶段里需要如何支付学费。我想你们可以从这方面去主张你们的权利,我意思是,找出对方最薄弱的地方去攻击。当然这种所谓的攻击的最终目的,也应该是为了整个集体的发展。



(674) Hendeason
Tue, 29 July 2008 00:26:55
url 

我是北京师范大学国际金融学院的一名学生,我再也受不了这个可恶学院的欺压了,我要反抗,我要让这个披着羊皮的狼般的学院知道什么是网络的力量,什么是正义,别以为什么事情都可以一手遮天。我要让全国人们都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黑幕学校,在他们披着教师的神圣光芒下做着多少丑恶的黑幕交易。我控诉,我要控诉~~~~~~~~~为正义而战~~要是北师大国金的同胞们看见这张贴就请你们帮忙挺起来,我们不能再沉默了,我们要团结起来,我们要签名,对付那些如狼似虎的学院领导们,我们的钱不是白给的,我们不是他们用来赚钱的摇钱树~~
  今早,我们老师又叫我们交钱,是那些不出国同学下个学期的学费,我们愤怒,因为这学期还有一个多月才结束,而且很多学院现在才考完期中考试。全国有这样的学校吗?上学期只上了一半,就交下学期的学费,而且是不交的就不可以选下学期的课。jp阿~~
    
  

何文超回复:实际上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在于学校没有一份比较详细的关于学费的政策,而往往总是以临时的通知和口头的传达催促完成某件事情。如果有政策规定是每年什么时候交学费,那么你就不会用“这学期还有一个多月才结束”为理由反对交学费。由于我对你们的情况不太了解,也不好作太多的评论。但是我觉得保护自己的权益的正确方式应该是利用相应的规定来支持你们的主张。

事实上本学期交下学期的学费的做法我个人认为是正常的,但是以老师通知的方式来叫你们交钱则是不妥的。在这方面,我在澳洲所看到的做法一般是,在每个学期结束之前,学生则需要在网上选下学期的课,选课完毕后系统就会算出学生的学分所对应的学费,然后学生需要在due date(截止日期)前通过信用卡、借记卡、支票等方式交钱,过了截止日期后再交钱,则需要交late fee(滞纳金)。但我所强调的不是这个程序本身,而是每个学校都有非常明确的policy,当你选择了一所大学的时候,就意味着接受了这所大学policy,当然你如果觉得policy有不公平的地方,你应该也是有权向有关领导表达你的意见和讨论修改方案的。然而,如果这种policy不明确,而总是领导们临时开个会,发个后头文件,然后一层一层传达下去执行某个命令的话,管理起来则有可能产生很多矛盾。

你觉得呢?



(673) 兴华
Wed, 23 July 2008 21:26:24
url  email

找郭齐家老师的资料,顺路进了你的主页,为你的每篇必复及所复内容的谦卑所折服,不愧是郭老师的学生!祝你一切顺心!

何文超回复:郭老师对经典学说不仅有深入的研究,而且能言传身教,很多理念都潜移默化地“复制”到我们身上了。关于谦卑,我到了澳洲后则有新的认识。谦卑并不仅仅是别人赞许你的时候你说“哪里哪里”,而且是走在街上不小心碰到别人就那么一点点也说“对不起”,不小心当了一下别人的路也说“对不起”,坐公共汽车下车前还要对司机大喊一声“谢谢”,老师见到学生来上课则对学生说“谢谢你们来上我的课”……不同的文化的根源是有相通之处的,文化的精髓的交集也许能算得上是极品中的极品了,这应该是很值得我们去体会和应用的。谢谢你的留言,希望我在网站上分享的东西对你有用!我也祝你一切顺心!



(672) 王瑞祥
Sun, 13 July 2008 23:55:28
url 

文超,好久没来了。今天有学生要准备出国的资料,于是就想到你。呵呵~~
在澳洲读书好辛苦哦! 天道酬勤! 你一定会成功的~~

何文超回复:王老师,你好!好久没联系了。在澳洲读书的压力是挺大的,不过收获也非常丰富。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努力的。



(671) maomao
Sat, 21 June 2008 11:48:41
url  email

何文超:终于知道你的消息了,真的很高兴.每年寒暑假我都向别人打听你的消息,但没有人知道.我一直很纳闷.前不久在车行碰到文源昌,他说你去了澳洲,回来后我在网上找你的网页,但无法显示.我以为你删掉了,很遗憾.难得今天有空,又上网试试,居然看到了你的网页.真的很为你高兴,相信你在外面会学到更多东西.外面的生活挺充实吧?一别就好几年了,你也由高中时稚气未脱的小男孩长成一个风度翩翩的男子汉了.你送我的相框和我们的合影一直摆在我的办公桌上,每每看到你的笑脸,我就觉得很欣慰,像你这样的学生至今我再没遇到过.李慧老师笑话我老把我们的合影放在桌上,她说:"是不是现在没有人喜欢你了?"其实她不知道,一个人在另一个人心中的位置是别人无法代替的.不知你能否看到这条留言,期待你的回音.

何文超回复:毛老师,看到您的留言,我也很高兴!我们有五年没见了。现在我来了悉尼已经一年,一边工作一边读研,生活节奏非常紧张,许多时候还是非常疲累的。不过我也把一个一个的困难给克服了。以前在您的教导和启发下所建立起来的思考方式、看世事的眼光和处事的心态,至今对我的人生发展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一直对您都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的!我们以后可以更多地进行联系和交流。



(670) lyzgis
Thu, 19 June 2008 14:07:52
url  email

无意中逛进来的,说声不好意思了,说得幼稚点,要交作业了,想做个个人网站,一直没有还没有定好网站版面的设计,心中闷着,看了你的个人网页,给了我一些启发,多谢了!!!

何文超回复:多参考一些例子,是会给你更多灵感的。加油!



(669) 人在澳洲
Sun, 15 June 2008 13:29:52
url 

不错!加油!文超请到我的博客做客!

何文超回复:哈哈,我看了你上面的照片了,你们的两个小宝贝很可爱哦!



(668) xinxin
Sat, 14 June 2008 12:58:09
url  email

你好:
你的《珠海市机关第三幼儿园家长调查问卷》我拿来做了我园的家庭教育现状调查,因为觉得你的问卷设计很全面科学,能对我们社区的家教现状做全面的了解。不好意思,未经你同意就已经用了。谢谢!

何文超回复:没关系的,这些信息本来就是用于与大家分享的。祝你的调查成功!



(667) 小衣
Thu, 12 June 2008 11:07:00
url 

本来是找北师大的有关网站的,无意中进到你的地盘,也算是别有收获

何文超回复:哈哈,欢迎欢迎!



(666) amy
Tue, 27 May 2008 22:10:03
url  email

文超你好:

无意间浏览到你的个人空间,看了你写的一些东西,很欣赏你的个人能力,我从事民办教育工作十余年,中国的民办教育规范发展今后需要你们这样优秀的专业人才的努力!祝你学业有成后回国发展,为中国的民办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呵呵....

何文超回复:Hi Amy, 谢谢您的留言。我对中国的教育市场的前景是很看好的,也计划在澳洲积累一定经验后回国发展。在我看来“民办教育”只不过是一个政治术语,教育行业领域应更多地关注层次、范围、形式、对象、内容、成本、材料、方法、理念、技术、效果等分类概念。有机会的话,我很乐意与您一起详细探讨各种教育话题。祝您工作顺利!



(665) 刘雪丹
Sat, 26 April 2008 00:29:06
url  email

看了你的个人网页,欣赏...
昨天认真地看了你的辩论作品,今天漂亮的赢了,谢谢你的认真给我带来的快乐。
现在还在澳大利亚吗,我哥哥也在那读书,纽卡斯尔大学,和你一样,刚开始的时候很辛苦,除夕晚上还在街上给人家送pizza饼,不过一切都会过去,等待你的定是彩虹。

何文超回复:哈哈,祝贺你们赢了辩论比赛!艰辛是一种代价,但是它也换来美好的希望,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是值得的!



(664) ivan
Sat, 12 April 2008 09:26:06
url 

文超你好,其实不少次来你网站上逛过了,看过你一些精彩的文章,在QQ上聊过,甚至曾经在你网站做过网站连接,跟你不少次在粤华苑17栋楼下碰到相视微笑着,可我们并没有真正地交流过。这些是次要的。其实,我想说的是,你身上有一种坚持不屑的精神我感受得到的,以这个你上大学后改版的个人网站来说,并不是在追求新奇和变化,而是默默填充着属于你的色彩,这点每次登陆你的网站后感受特别深刻。最后,祝你在澳洲生活学习顺利!

何文超回复:我记得我认识你是因为看了你参与编导拍摄的DV作品的,你的名字在传播学院可是响当当!你近期好吗?很期待你的新作品!以前在中学也当过电视短剧的编导,不同的是,我以前是扛着那台较巨大的录像机来拍,拍摄活动和场所都很受限制,但是真的很好玩,看到观众们专著地看和捧腹大笑之时,就会有很大的成就感。可惜那些短剧不知道还有没有保存在江门一中那里,毕竟现在江门一中现在已经搬迁了,并且按照我们以前的经验,由于录像带短缺,所以学校的录像带都是循环使用的,即所有新闻、短剧、谈话节目都不存档,旧的节目会被新的覆盖。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可惜。我相信你若干年后回想自己以往的作品的拍摄过程,也是会有一种特别的体验的,幸好你们的所有东西都能自己掌控得了,而不至于造成数据丢失。

至于我的这个网站,其实我的初衷就是与已认识和尚不认识的各位朋友交流(虽然Google广告可以带来一点点收入,但是那是其次的)。我其实并不善于网页设计,所以这个网站是很简陋的,只有最最基本的功能,而且那些功能都是原封不动地来源于动易本身的程序。于是我之后扬长避短了,就多发点“内容”吧。但是发布“内容”并不是随意而为之,因为我希望我给大家分享的内容,都是代表着我所希望传达的某种“意义”。这里实际上并不是一个用于存放各种杂七杂八的信息的个人空间,而是已经定义了读者并且关切读者体验的交流场所。

我也看了你的网站,似乎还在建设中,迟点我会再去访问的。祝你的各类创作越来越出彩!



(663) 君君
Sun, 9 March 2008 16:39:08
url 

学长,现在我是北师大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大一的学生,读着和你一样的专业——教育经营专业。你一直是我们教育学院的骄傲,经常听见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提起你,叫我来找你的博客看看,会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今天在搜索论文资料时,无意中进入到了你的博客,收益匪浅,以后我肯定会常来的,希望你多多指教!

何文超回复:祝你在教育经营这个领域里,学有所成!



(662) 紫色心情
Tue, 26 February 2008 09:53:33
url  email

何老大: 也是在帮朋友找论文材料无意见才进了你的网页,看了你的简介,好佩服你的啊 !!!一直在想怎么样我才能朝我理想中的学校迈进.
我的经历和很多同龄人有些不同,对现在社会的现状有些看法,也不知道现在学的东西在我的以后有没有用,起码高中学的东西没有什么用的.
也许是自己在选择逃避吧!!!
总之是学习的时候怎么也使不上劲啊!!!心有余而力不足,看到你辉煌的一面,有很大的触动!!!!!1
大学,那是自我成长和成材的地方!!1
我也要到名牌大学深造自己,我会努力的~!!!!
以后有时间还想和你多聊一些东西!!!!

何文超回复:祝你顺利进入理想的大学校园!



(661) sunkai
Sat, 23 February 2008 10:58:42
url 

学长,有个事情想请你帮助,呵呵


我们系自己做了一个主页,我找了好多免费空间都不行,学长可以挂在你那里吗?我们系的主页,谢谢

何文超回复:可以的,没问题!可以把详情告诉我吗?



(660) Shawn Lin
Wed, 13 February 2008 15:09:27
url 

无意中发现你的网站,你确实厉害,在许多地方都有非常独到的见解。
刚下载了你的毕业论文,主要是用作教学参考的。共同努力!

何文超回复:大家都要在各自的领域里努力加油哦!



(659) 咕咕猪仔仔
Tue, 12 February 2008 19:16:57
url  email

网络是神奇的!在呢片天空中结识了你!很高兴分享你的经历!
相信你所做的一切将会是一个好的启动!
愿祝在你的努力之下,工作顺利!
咕咕猪仔仔

何文超回复:新年快乐!我也祝你在的香港和民日本料理工作顺利!



(658) 小二
Sat, 2 February 2008 11:26:42
url 

学长好,我是北师大珠海分校零七应用心理的哦.很偶然进来拉.祝你一切顺利,新年快乐~~

何文超回复:我也祝你新年快乐!学业进步!



(657) Sue
Thu, 10 January 2008 02:02:07
url  email

您好,我在英国读教育,现在更导师在研究.learner-centered classroom IS IT POSSIBLE IN CHINA 高等教育

能说说您的观点吗

何文超回复:我觉得你可以再考虑一下细化这个题目。“可能性”只是描述其潜在的实现的几率。这给人一种感觉是你已经假定了一个前提——目前暂时没有实行,你准备评估某种“新的东西”的可行性。但是这个前提,是否存在呢?



(656) minie
Sun, 6 January 2008 21:26:07
url 

你是学的英语教育方向吧??我想请教你一些英语论文的问题 具体问题用QQ聊吧,如果不麻烦你的话。
我QQ号码是406648708,加我时请你在对话框里写你的名字,我就知道了

何文超回复:抱歉,我的专业背景并不是英语教育(例如TESOL),而是教育经营(本科)和教育技术(硕士)。只是我在研究某些课题(例如网上教学)的时候涉及到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有关理论,应用那些理论去解释某些问题。你想问的具体问题是什么呢?可以E-mail联系。谢谢!



(655) 蒹葭苍苍
Wed, 2 January 2008 23:38:50
url  email

任建华老师的作业貌似多年没变了,做他作业的时候无意来到你这里,新年快乐!

何文超回复:题目可以不变,但是思想是会升级的。他给你们的作业评论,肯定有别于四年前他对同一题目所持的看法。我相信任建华老师在教育领域里的研究与探索肯定有新的发现的,不妨去他家做客聊聊天,他是一个很友善的老师,在聊天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



(654) 静影
Sat, 29 December 2007 18:09:20
url  email

我是在做课题和毕业论文的时候查找资料,
就是有关家庭教育方面的内容时看到你的网页的。
真的 很震撼,
也很感谢。
于是在我们的 课题中就有引用了你的 一些成果呢,当然说明了出处。
我们是在遥远的新疆的伊犁呢,这里是和少数名组聚居区。发展相对缓慢些,查找资料有些不方便,于是你的信息就给了我们很大的指导。还是想再次说声谢谢!

何文超回复:不客气!祝你的论文撰写顺利!



(653) who am I
Wed, 26 December 2007 04:08:52
url 

我是上网的时候,想起以前的朋友同学就去google搜索,不经意中就来到你的主页啦。
初中毕业到现在,你变化真的很大,我不说你成功,至少也很有成绩了,看到你的论文,感受到你思想的进步,特别是你的照片真是丰富。现在还到Australia读书真是好羡慕啊!
我而家正在为考研努奋斗,心情很疲累。今日见到你的主页,我也要努力啦!

何文超回复:哈哈,大家都一起努力吧!天道酬勤嘛!



(652) 思宇
Sun, 23 December 2007 18:48:19
url 

我现在加国上本科大三 还学心理学 转学分过来 已经度过两个学期了 我们这里 正处于圣诞假期时段 呵呵 下学期 想申请荣誉学士学位的攻读 这是考研必备的学历 与普通学士学位不同
生活也总是 忙来忙去的 有时候 会有失衡的感觉 不过努力生活还是要的 愿在澳洲的生活 愉快

何文超回复:祝福你在异国学有所成、生活愉快!也希望你在读honours的过程中为Master Degree的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651) kingstar
Sun, 23 December 2007 13:14:13
url  email

在他乡一点儿也不好,圣诞节到了祝你节日快乐

何文超回复:呵呵,有利有弊吧!也祝你圣诞、新年快乐!



(650) elwa
Thu, 20 December 2007 18:39:27
url  email

  你好,你的网站是一个朋友介绍的,说可以找你请教问题.我想问问英语口语的提高方法.我知道要多说,多练,可我现在的问题的面对外商的时候一急就没有词了,而事后却有很多话想起来,但是在学校的时候见到外教却不会这样,我想我是不是应该再去培训一下口语?盼你的指点.

何文超回复:其实,“一急就没有词了,而事后却有很多话想起来”这个问题并不仅仅是语言本身的问题。面谈与书面通信最大的区别就是当场的思考和反应时间是有限制的,影响它的质量的因素更多,如事前的准备、个人社交的熟练程度、对“当前任务”的专注程度等等。你可以回想一下,如果其他条件不变(如双方身份、准备程度、对话任务等),但语言换成是你的母语,你是否还会存在“一急就没有词了,而事后却有很多话想起来”这种情况?如果或多或少还存在,那就有可能需要在除了语言本身以外的其它因素上下点工夫了。至于你说的口语培训,我想也是有帮助的,因为专业的口语培训通常会创造一个交谈环境让你讲英语,并且还要对听众的反应和追问做出即时的反应。在这个过程中,实际上你是在练习“口头语言”,而不仅仅是英语,你的母语口语也会得到提高的,促成这个提高不仅仅是学到的“内容”,更重要的是你练习过程中的克服了很多心理障碍,从而达到最终的目的。因此,如果你确信你的英语口语本身没多大问题(比如你跟外教交流得比较顺利的话),那么当你再次参加培训的时候,可以有意识地感受一下自己在当众讲英语的时候的心理状态,再有意识地让自己的注意力聚焦到你要讲完的那个主题上,而不要过多的关注“讲不好别人嘲笑我吗?”、“我的口齿是不是不伶俐呢?”、“我今天的衣着得体吗?”这些外在的问题。同时可以与培训老师沟通一下,让他(她)知道你带着什么问题来参加培训,这样的话培训内容可能会被设计得更有针对性。希望这样的分析对你有帮助吧!祝你的事业在2008年更上一层楼!



(649) 快乐凤煌
Mon, 17 December 2007 09:31:53
url 

文超,谢谢你中秋节的祝福!你还惦记着我,很感动!你有时间能否帮我看看我的网站,我不太满意,你能否帮我参谋一下,该如何调整?我想从事女性生命教育。我的博客还好写。

何文超回复:您好啊!近来还好吗?我觉得它的调整的依据应该是您所希望达到的目的。目前来说它应该是静态的吧?我估计您可能希望增加它的互动性,像博客一样。是不是呢?



(648) luna
Thu, 13 December 2007 21:08:58
url  email

已经在QQ上面留过言了,只是您一直没有回,可能是您忙于功课吧,希望您有时间能回复一下,我给您的留言,谢谢!不知道您在学习或是工作中遇到困难时,都是怎样调节自己的.我马上要考英语四级了,可是自己连最有把握的英语,现在也没有自信了.整天都瞎忙,最后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得到.希望您能告诉我一些你的学习的方法和一些经验,同时很感谢你能加我为好友,谢谢!

何文超回复:我已经加你QQ了。关于你的问题,我们可以约个时间直接谈,你看如何?



(647) 永远の五公主
Sun, 9 December 2007 04:09:29
url 


我知道您很忙。。。可是不知道能不能抽出时间来指导一下我们呢?我们辩论赛决赛的辩题是:“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请问我们应该怎么辩胜算才大一些?

何文超回复:从逻辑上来看,你们一方只需要举出一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反例,就可以证明你们的观点。而对方则需要证明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出现反例。你们可以把你们的观点理解为“近朱者可能赤也可能不赤,近墨者可能黑也可能不黑”。我们只能保证你近任何一样东西的时候会加深对那样东西的认识,但是人各有志,有些人当那样东西是榜样,有些人则认为那时反面教材,也有些人既不反对也不同意,而承认那样东西具有争议性。希望这些分析对你们有帮助。祝你们成功!



(646) 思宇
Fri, 7 December 2007 22:57:19
url  email

文超学长:
好久没有联系了 也许你都不记得我是谁了 可能有必要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了 呵呵 分校04级的 思宇 和慧敏一个班的
怎么样 澳洲的留学生活 还顺利吧 王贞姐也好吧
我现在也在一个外面的世界里 加国的生活和学习 让我压力好大 有时候突然得就会失去生活的方向感了 不知道现在的付出 终究会换来些什么
看到你的网页上有分校的图片 也很怀念 那里曾经的人和事
有空的时候 回个话吧 嘿 愿南半球的生活 愉快

何文超回复:你好啊!你近来在忙什么啊?我在澳洲读研的第一个学期已经结束了,进入了暑假。留学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而解决问题的途径又得遵循当地的规矩。但是我相信这些经历都是十分宝贵的。

我也祝福你在学习和生活上也能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



(645) 鱼,你好
Wed, 28 November 2007 15:22:34
url 

也是由于要找资料无意中走进了这个地方,随意看了下,感觉真的很不错的.最近挺烦的拉,我学的是英语,但我并不喜欢也不擅长英语,尤其是口语啊,我觉得自己学不好英语口语因为我的声音很粗糙,口语说出来都不是别人那感觉了,班上同学的声音都很清脆,甜美,这更增加了我的自卑了,我好想转专业的,但~~~~
我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每天都有想哭的冲动~~~

何文超回复:我理解你的感受,学习的最大障碍莫过于对所学内容失去兴趣。不过,我想指出的一点是,相同的学习内容可以有不同的目的、重点、用途和意义的。你困惑,是因为你看到了在某些方面你不如你的同学。你的这个结论是基于你认同了你的同学的学习目的、重点、用途和意义。比如说他们希望在英语口语方面继续发展下去,比如将来做英语口语教师、主持人、口译等。但是,你学习你的专业可以有你自己的学习结构的,你应该挖掘你自己希望发展的某些方面,这些方面应该是你比其他人有优势的,或者是你的兴趣所在。如果你觉得口语技能方面存在劣势,你不妨在内容上做文章,例如专攻某个领域,从而建立属于你自己的竞争力。



(644) 俞.与.余
Sun, 25 November 2007 15:20:42
url 

我第1次吃杨桃是在厦门火车站旁的沃而玛买的,很合算,可惜上海很贵的,只能偶尔吃吃。“农家乐”上海有好些,不过杨桃是热带水果,这边没有耶……
我家就是在郊区的,如果你来玩的话,找我哦,免费导游喔……
你来上海是公出?去了哪些地方?

何文超回复:我今年初去上海参加“聚网”举办的一个创投融资会议,只在上海呆了两天一晚。只去了火车站和徐汇区……有点可惜……当时第二天晚上就坐火车去了江苏找我的一个同学了。



(643) Aileen
Fri, 23 November 2007 14:00:02
url  email

嘿嘿,很不好意思,由于要查辩论赛(大学生兼职是有利还是有害)的资料,偶然进了你的网站,而且抄了你一些东西哦。不介意吧,嘿嘿,

何文超回复:不介意,希望这些参考资料对你们有用!



(642) 娟
Tue, 20 November 2007 09:12:02
url  email

师兄,你去悉尼后我在想以后教育学院要多久才会再出一个你这样的人呢?我也很想成为一个比较优秀的学生。但是觉得自己虽然做过很多活动参加过许多社团做的也不错,但还是觉得自己很空很浮躁。已经大三了,不知道改变还来不来得及。不知道目标,仿佛没有理想,就等着毕业和找工作。唉~希望你能给我提一些意见。我是教育学院05家政班的,以前见过,还聊过,估计你不记得我了~呵呵~希望能和你保持联系~向你学习!

何文超回复:说实话,你有这方面的思考,已经是“优秀”的前奏!其实确立自己的目标(即确定自己的兴趣点和发展方向),关键在于你是否接触了社会上不同的领域的人和事并且把这些人和事与自己的专业联系起来进行综合分析。虽然你可能参加了许多社团活动,但是这些社团活动是否与你的背景、专业、理想、信念等因素联系起来了呢?另一方面,这些活动的“面”是否足够大呢?当你上到大三,不妨走到社会上去,接触你感兴趣的人和事,这样对你会很有启发的。不妨尝试一下!请记住,每个人都有优秀的可能性,同时也有错过优秀的可能性,关键在于是否在适当的时候果断“行动”!祝你成功!



(641) 钟辉会
Mon, 19 November 2007 20:25:28
url  email

很值得学习,也很佩服。肯定付出很多。可以告诉我成功的方法吗?我要以你为榜样,很有上进心。

何文超回复:钟辉会你好!其实要“成功”,不困难,也不容易,那就是自己设定了某个目标,你经过努力,达到了,那就是成功。但是,有些时候,你期望达到某个目标,但是没有达到,反而有意想不到的其他有利的结果,那么它在某种程度上也能算是一种成功。加油!



(640) 李道茂
Sun, 18 November 2007 14:32:43
url  email

说实话,你的空间做的很好,不错,至少我很欣赏!
小小的建议:在你的教育背景涉及到学校的链接时可否弄个新窗口?就是点击重新生成一个页面 呵呵 不专业的表述 见谅

何文超回复:李道茂你好啊!谢谢你的建议啊!



(639) 俞.与.余
Fri, 16 November 2007 20:11:22
url  email

你好,秀气的文科男生。

这年头男生读师范的不多哦,感谢你对师范事业的支持噢!我们家三代以内有8个也是当老师的。

我是上海的,因为爱吃杨桃,在google里搜杨桃树的照片而看见你的主页。

那个穿西装的是令尊吗?

我觉得你拍的照片能多一些文字说明就更好了。

何文超回复:其实我现在也不算纯粹的文科生了,因为我同时也在研究通讯与信息技术。
现在很多师范大学都办成综合性的大学了,不过里面的纯师范专业仍然是女生比较多,这个确实是事实。
其实我平时很少吃杨桃,不过上次去那个果园里吃刚刚摘下来的杨桃,确实感觉很美味!非常清甜!有机会你也去果园里感受感受。全国很多地方都应该有这种类似的“农家乐”的项目的吧?不知道上海有没有呢?上海给我的印象很好,是一个很有生机的大都市,但我还没有去过郊区看过。

你说的照片,是指页面顶端的那些随机照片吗?有一张照片我跟我爸爸穿礼服照的,那个确实是我爸爸。



(638) 永远の五公主
Sat, 10 November 2007 22:37:16
url 

我们的辩论赢了~您的建议和材料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谢谢谢谢谢谢~~~~

何文超回复:哈哈,恭喜你们啊!



(637) shimaomi
Sat, 10 November 2007 17:15:52
url  email

哥哥,看到你的主页很震撼啊,真的很佩服你啊,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看到了你的文章Comparison on Education Approach Between China and America 中美教育途径与方法的比较,我也正在准备毕业论文,要写中美高等教育的比较啊,现在还一团乱麻,不知道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和资料啊,应该怎么查到合适的英文资料呢。衷心感谢你的帮助啊!!!

何文超回复:你有没有尝试过在你们学校的图书馆购买的数据库里面查过相关的文献?一般比较正规的学术论文在免费的搜索引擎里是拿不到全文的,最多只有摘要。或者你可以先在Google Scholar里面找,找好后,如果拿不到全文,可以尝试让你们学校的图书馆买回来。大学里的图书馆一般都有这样的服务的。



(636) cici
Wed, 7 November 2007 00:18:26
url 

你在澳洲作教育培训研究??
教育策划本源于国外,溯源是不错的选择

何文超回复:嗯,是的。我在悉尼大学图书馆里查到最早关于educational planning的书是1954年出版的,到2007年间一共有三百五十多本。



(635) 大胖兔子
Thu, 1 November 2007 18:40:01
url 

因为在百度搜一个辩论赛的辩题而凑巧进入你的主页
大体看了下
很震撼
我想假如我的每天有48个小时
我也达不到你思想一半深度,广度
相当佩服你
尤其你的胸襟--
在刻薄的留言面前的那种大度和学术至上的精神
不亏师出名门
不是奉承
只是发表一下自己的感叹
并接借此激励一下自己
学长~加油!

何文超回复:我想,如果我每天有48小时,我可能会把多出来的时间用来睡觉的。因为,我想反问我自己,体力还能支撑多少呢?我是个高度睡眠不足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多点时间可以用来睡觉……

说到这个问题,我记得前一段时间我问我硕士班上一个同学,如果法律改为规定一周只工作3天,她会怎样?旁边其他同学听到这个问题,他们说会很高兴,可以很好地享受生活……而她则说:“那我赚的钱够用吗?我还有一个正在读小学的孩子啊!”于是,我们忽然觉得,其实一些表面上看来很好的事情,其背后可能隐藏着一定的危机。正如一天给我48小时,我现在会反问自己,体力能支撑得了吗?——除非多出来的时间用于睡觉。

关于刻薄的留言,其实我很赞同我以前一位名叫朱火红的老师的观点——影响你的,并不是事物的本身,而是你对事物的解释。把一些负面的东西进行一定的信息整合,可以变成正面的东西。这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一种心理调整的技巧。挺不错的,你也不妨试试。



(634) 尧
Wed, 31 October 2007 20:22:41
url  email

正在为一场辩论赛找资料,进了你的主页
挺、意外的
没参加过辩论赛 很紧张
你不错啊!
叫你一个成功的人么?
我也会是!!

何文超回复:加油啊!在辩论现场,只要你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你手头上的任务——辩论,不要过多考虑输赢后果,你就会有好表现,就会不那么紧张了!



(633) Sammy^.^
Tue, 30 October 2007 21:32:50
url 

偶路过地哦~整个被吸引住了 你厉害 嘿嘿 以后还会来的哦~

何文超回复:



(632) lily
Sun, 28 October 2007 13:12:23
url 

谢谢你拉~!
我会努力的~!

何文超回复:



(631) 易伟庆
Sun, 28 October 2007 12:07:37
url  email

您好,很高兴能认识您!我是易伟庆,湖南株洲。我是很有梦想的人渴望成功,同时也一定要成功!之前开过一家内衣店,梦想把店铺开到株洲的每个角落,甚至想在湖南乃至全国推连锁店,但好似由于自身能力最终以失败告终,但是我相信我总有一天会成功的!我也一直在努力的学习比如林伟贤等老师的课,现在由于没有资金,我想请教各位是否有合适的创业的项目,同时我对销售有自己一定的见解和销售沟通的技巧,能否先在湖南株洲做贵公司的业务员开始,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一定行,谢谢

何文超回复:很高兴认识你,同时也为你永不言败的志气而感动!我目前在澳洲研究教育培训和信息与通讯技术等领域,也在酝酿一些项目。关于你希望做市场推广的想法,我也可以跟我的一些朋友沟通一下,看你是否有兴趣加入他们。



(630) 永远の五公主
Sat, 27 October 2007 20:43:58
url 

辩题没有错。。。不过辩题不是学校出的,是学生自己出的!就是很烂!(我们差点没掐死出辩题的人)我无语了。。。说实在的我们在查找资料的过程当中也觉得学习和做人是相辅相成的,不过我们会努力的!谢谢你的支持!!!!!!!

何文超回复:嘿嘿,那你就索性把“学习”的概念无限扩大吧,“学习”也包括学习做人。由于前者范围更大,它使我们获得的好处也更多,所以它更重要吧!祝你们成功!




本页浏览次数:107340